老師好:今天朋友買新房,一堆人去參觀,大家閒聊,以下用代號稱呼,A先生,A太太 閒聊一個月開銷很大:金XX:你們都花在哪裡呢?A⋯⋯太太說:一年出國好幾次,小孩教育費,大人學英日語 ,哩哩摳摳的費用 金XX:小孩子不就讀幼稚園嗎?一個月花多少阿,頂多        12000 A太太:幼稚園雙語,一個月18000,請外籍老師 一小時1100,       這樣一學期(半年) 算起來要100000。
 
金XX:這樣喔!為神麼你們要請外籍老師教呢?A先生:因為現在小孩五歲,已經有正統英式發音,發音很好聽很正確,你會說平衡嗎?金XX:balance [ˋbæləns] A先生(搖頭): balance[ˋbæo l əns] 這樣發音好聽多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鳳梨怎麼念你會嗎?金XX: pineapple [ˋpaɪn͵æp!] A先生(再次搖頭): pineapple [ˋpaɪn͵ap!]
 
我跟他對話後,心裡暗暗慶幸,認識王老師真好。老師說先學好中文在學英文,不要跟外籍老師學英文,這樣我省很多錢。我小孩目前我沒讓他學才藝,學英文,只跟他去玩,我省下的錢,有機會練練功夫,找機會投資,每天看錢長大,才是人生的樂趣。我不想像一堆怪獸家長怕小孩輸在起跑點,從小就去補習,要考一百分。 我現在不讓小孩補習的錢,我慢慢練功,等他長大了,萬一房價非常貴,當爸媽的 若能資助一部份買房的費用,這個個人覺得是最實在的。投資你自己,樹立榜樣,把自己正確的理財觀傳承下去,訓練小孩有能力比考一百分重要,有能力,賺錢容易,考一百分賺不到錢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mesusing 的頭像
    jamesusing

    jamesusing的部落格

    jamesu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