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3)./ 如果你沒有付出過人的毅力,並累積出過人的實力, 一切都是空想. 抱怨薪水低或是拜託老闆加薪, 都不會對你買房子或是活出驕傲 人生有任何幫助. (待續).

 

 

(14)./ 以下是三表哥和我約十年前週六下午在他的辦公室的秘密談話(美商一家很有名的奶粉公司,x培, 總部在民生東路) …..^_^….當時表哥桌上有一份考核表.表哥要我把門關上,他告訴我: 因為上半年達到了業績, 我要幫外面的幾位員工增加工作獎金. 每人增加薪資的3%. 外面的那五個博士,台大的.

 

 

(15)./ 表哥: 我喜歡用台大的博士,很聰明, 一講就懂. 執行力強, 沒有野心, 也沒有創意,令人放心. 只要進了美商他們就已經很驕傲 了. 雖然我是逢甲畢業的, 但是我可以跟美國的老闆溝通,他們不行. 他們的英文太差了, 對自己也根本沒自信. 所以我的薪水,自我調升42%. 從七十萬調高到約一百萬. 我只要經營那幾個博士幫我達成業績就行. 仍然有相當的壓力,但是沒有失敗過.

 

 

(16)./ 三表哥: 王啟軍,所有的老闆都很願意多給員工薪水,只要你能證明你很能勝任工作,並且告訴老闆你有更高明的管理或獲利計畫. ….但是,如果你連英文都弄不好,連溝通都做不好,就好像一個人連國語都說不好,要表達說他能精確地執行企劃是不可能的. 你連基本溝通工具都學不好,要老闆相信你有能力???要老闆幫你大幅加薪???...那是自取其辱. …….所以 ,你的每一句話的用字發音精準度一定要保持在95%以上. ……考試考一百分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. 外面那幾個博士是最好的證明.

 

 

(17)./ 那幾個台大的博士習慣性地以為他們是台灣的精英, 我則是習慣性地把他們踩在腳底下. …分常好用,沒有威脅. 英文能力非常的差,從小就被教壞了. (待續)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u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