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英文的心路歷程:
 
    我是在無名小站還存在時,看到王老師的部落格的,那時候會認識王老師的機緣是因為股票的關係,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去Follow 王老師的股市訊息,從王老師的談話內容裡面,感覺王老師除了股票以外.還有很多台灣第一的技能  ^^….
當然英文就是其中一項~
 
    小弟是在封裝半導體業的工程師,在我們的行業裡,其實天天都是在跟英文作接觸的,尤其電子機械的專業單字,更是常見,所以老師每每在談到他的電子商業英文時,都會隱隱刺痛我的傷口,那個傷口就是我的英文真的很爛很爛很爛
那你會問那為甚麼你還會混得下去?因為我身邊有一半的人比我還爛阿,也因為生活過得太安逸,所以並不會有想要在上進的動力
 
那你會問那你幹嘛現在想學英文? 我只知道我想改變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多增加一點色彩,好的英文可以增加你的工作機會/可以去世界各國自助旅行/可以以後跟自己的小孩溝通/可以跟世界的人才競爭…..
 
    但是,上面形容的都是比較膚淺的東西,來談談英文很爛的我,在我的經驗裡遇到了甚麼困擾,在我被派去日本受訓的時候,我用的是國中學的英文跟人家比手劃腳,還是一樣學得到東西,那是因為我們是在講技術的東西,所以可以用經驗去理解,但是遇到設計原理的時候就會一知半解!無法深入!雖然日本人的英文跟我一樣很差,顯然跟人比爛是一個不智之舉?  
    在東京我跟同事找了一個漂亮的女生問路,問的問題是:How to go buy Face clean… 用的英文更爛了,那個女生應該有在國外讀過書,她的發音很標準,很顯然我是冏到了極點,結果那個女生說的我聽不懂,我說的她用猜的,因為聽不懂我在說啥?她乾脆帶著我走了20min到我的目的地o20min 幹嘛?就是一直冏+笑吧….唉呀~真是個冏爆的經驗啊~~
 
    在工作上,因為是電子代工廠,所以會有很多的客戶來場內稽核,也都是要用英文跟客戶溝通,或是解釋一些技術上的問題,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多在遠遠的standby ,因為會很害怕被用英文問到問題?當閃不掉時又聽得懂時,就會用知道的單字回答,聽不懂的就找翻譯過來,但是,我知道如果這個練習的機會老是讓給別人,你的升官之路永遠就只會讓你遙不可及….當然加薪就更不用說了
   
    再說,在我們的工作圈裡,如果你本身技術不錯加上有好的英文能力,年薪基本大概都是100~150W 左右,好一點的200W~300W,老天爺給每個人一樣是24 小時,為什麼人家的年薪就是多你好幾倍….??? 我一直在思考我想完以後就知道是gap是在英文o 所以這就是一個門檻一個級距….
 
 
    總結,我來上報名上英文課也已經有23堂課了,說真的,上課以後我才知道,一個句子,只能有一個 1.主詞+動詞現在式+單數+第三人稱的用法….助動詞的用法…..不能說自己進步很多,但是起碼有個開始,從以前的想要學好英文,但只是想想而已,到現在會期待每個星期一的英文課.我想凡事只要起頭就不難….很開心遇到好的教學團隊,….讓我對英文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學習的!並且常常看著王老師的網誌,會讓人用正面的能量去看事情,好像不進步是一種浪費生命的感覺….
 
Grxxhuang 敬上2015/3/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u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